“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西音召开2023年教师节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毛建洲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10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学校召开2023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副院长仲廷虎、侯颉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代表,27名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

座谈会伊始,在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的领誓下,全体与会教师面向国旗郑重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大家坚定了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座谈会上,王高飞教授,新入职教师代表民乐系季金、舞蹈学院杨雨薇分别发言。王高飞回顾了自己在西音40年的从教生涯,分享了教书育人经验,勉励青年教师要珍视教师职业、经营好教师事业、莫忘教师初心。新入职教师结合身份变化、岗位认识分享了进校以来的工作体会和生活感受,畅谈了自己对教师责任使命、教育理念、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解。与会教师代表一致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并表达了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发言后,党委书记张立杰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对今年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表示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张立杰回顾了多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敬业奉献、追求卓越,为学校建设、陕西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和文艺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艺术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对我校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希望大家发扬“西迁精神”,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教师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强化师德养成,努力提高道德修养、锻造“为师”品格。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从教“第一课”,牢记“明德教化、乐音至善”的校训,真正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思想意识,努力成为“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提高育人本领,牢固树立“为学”的价值追求。希望大家扣好从教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提高育人本领,特别是积淀专业特色优势,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提高专业素质、教学能力、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事业。

最后,张立杰希望大家牢记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和文艺事业。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为民族复兴、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艺双馨、勇攀高峰的文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