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第二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宣讲活动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毛建洲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3

10月25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艺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宣讲活动暨颁奖典礼在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成功举办。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三级调研员王小峰及兄弟院校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校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易红彬,副院长仲廷虎、强陆平、侯颉出席。各院系师生代表及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022年学校举办了第一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通过教师现身说法,发掘师德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立足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宣讲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彰显了西音师者大爱大德的群体形象。

2023年是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将首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引向深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本年度我校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校内各单位认真组织动员并推选出23位教师参加本次校级宣讲活动。

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23位教师来自我校教学、管理及教辅岗位一线。活动现场,他们用真挚的话语讲述了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温馨故事和心路历程,分享了个人内心体验和对立德树人的理解感悟,生动诠释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

宣讲结束后,担任评委的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三级调研员王小峰对活动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西音“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已成功举办两届,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是学校扎实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要求的有力载体,是新时代抓好全员育人工作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希望学校把活动打造成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靓丽名片。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三级调研员王小峰进行点评

活动现场评选并颁发了特别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对本次活动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作品,学校将综合运用授予荣誉、事迹报告、媒体宣传等形式,持续开展宣传学习,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三级调研员王小峰,西北大学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长雷晓辉,长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郗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颁发优秀奖。

副院长仲廷虎、强陆平、侯颉颁发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易红彬颁发二等奖

院长王真颁发一等奖

校党委书记张立杰颁发特别奖

“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是我校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特色品牌活动,也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开展这一主题活动,强化示范引领,大力弘扬大学文化和西音精神,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引领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自觉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努力做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楷模,做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积极投身课堂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大先生”,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艺术人才,协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向新征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