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乐声(五):钢琴教学专题研讨

发布者:毛建洲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0

为加强教师业务交流,助力教师综合能力提升,9月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发乐声”钢琴教学专题研讨。钢琴系方瑞琪、黄河清两位老师分别以《钢琴合作艺术漫谈》《中美钢琴教学的差异性》为题进行主旨发言。作曲系、管弦系、声乐系、现代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研讨。

专题研讨活动中,方瑞琪就钢琴合作艺术的起源、钢琴与声乐以及其他艺术形式的合作展开论述,强调了钢琴在合作中的平等性与重要性。黄河清就中美钢琴教学的差异性,从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存在问题、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对比分析,并就钢琴教学法进行了讲解。

自由讨论环节,管弦系陈昂从管弦乐器与钢琴协作的舞台实践角度出发进行了交流,声乐系张浩对青少年钢琴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最后,毛建洲从教师交流平台搭建、教学技能提升、专业水平建设等方面和教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发乐声”系列活动中,增强学科融合、创新育人思路,不断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