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乐声(四):人文通识教育在教学科研中的实践探索专题研讨

发布者:毛建洲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45

 为加强教师业务交流,助力教师综合能力提升,9月7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艺术中心举办教发乐声系列专题研讨——人文通识教育在教学科研中的实践探索。人文学院、舞蹈学院、声乐系、作曲系部分教师参加研讨。

       专题研讨活动中,申小龙阐述了人文通识教育的本质以及人文通识教育最终实现的三个目标:启智、明德、善为。黄海就人文通识教育与音乐专业的学科交叉和学科融合谈了他的看法。袁耀龙从“人文教育+通识教育”两个层面进行分析,并对人文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提出建议。车婧分享了新文科背景下,人文通识教育的新思维、新理念在教学科研实践中的运用。陈金晶就人文通识教育在舞蹈教学中的实践探索进行了阐述分享。张雅茜就人文素质提升对音乐学习、创作和教学作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通过对人文通识教育在教学科研中的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索,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