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STEAM教育理念的中学音乐戏剧课程——教师发展中心与音乐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基础教育音乐学科系列讲座(三)

发布者:毛建洲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9

4月8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与音乐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基础教育音乐学科系列讲座第三讲开讲。第三讲由西安市第85中学艺术中心主任陈曼主讲,讲座题目是《融入STEAM教育理念的中学音乐戏剧课程》。音乐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师生参与学习。

陈曼谈到,作为一名音乐教师,不但要提升自己的音乐专业技能,还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做好一个“演员”教师为起点,向全能型的教师发展,才能适应教育改革的大环境、大方向。陈曼通过与台下听众的互动,对STEAM教学理念中必不可少的“教育戏剧”作了详尽的阐述。教育戏剧是一种可以解放学生天性的教学方式。通过教育戏剧的教学,学生可以从每个人的身上都看到不同的角色扮演,可以重新认识真正的自己。

陈曼希望通过教育戏剧的引入,让中小学生学生了解戏剧表演、编创技能等方面的知识,积累戏剧表演的感性经验,通过艺术表演活动增强与他人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协调能力,培养出具有较高艺术修养的学生。

 

陈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