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学校2019年教师发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63

 

为促进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习效果,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激发教师教学潜能,学校设立教师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我校教师开展教师教学相关项目研究。该项目是“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关注教师教学效果”的教学实践研究,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研究经费。    

一、立项宗旨    

本年度项目主要侧重于资助提高学生学习效果的创新项目,其中包括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网络平台建设、音乐学习的软件开发等。项目要求采用新的课堂教学技术,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能力,促进学生合作学习、同伴学习、团队学习的新方法,创新性的课程设计、实施及效果反思等。课题组可根据自身的教学需求、研究兴趣或者学校的教学现状,拟定研究课题,研究内容应围绕自己的立项目标。课题组在教学中运用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收集数据,将教学改进前后的教学情况进行研究和对比,总结实践经验,以提高团队的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    

二、申报条件    

我校2018-2020学年承担本科生课程或研究生课程的教师。    

三、立项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公布立项结果(不超过4项)。    

四、项目结题    

1、结题时间    

2020年6月30日前结题。    

2、结题要求    

(1)根据申报书的预期研究成果进行审查;(2)项目结题时,围绕研究目标重点陈述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包括课堂教学效果改进的证据,撰写和提交结题报告,通过专家评审;(3)配合教师发展中心将研究结果以多种形式展示(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五、项目经费    

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经费1万元/项。    

六、申报方式    

申请人填写《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发展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一式五份,本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9年6月7日前交至学院4-21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44706360@qq.com

 

 

  • 附件【附件: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申请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