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8

为促进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习效果,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激发教师教学潜能,学校设立教师发展基金,资助我校教师开展教师教学相关项目研究。该项目是“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关注教师教学效果”的实践研究,每个项目资助0.5万元研究经费。 

一、立项宗旨 

本项目为教学实践研究,即将先进的教学理论、方法应用于课堂实践。研究包括创新教育课程、创业教育课程、专业课教学、实践类课程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以及“互联网+”项目培养等。课题组可根据自身的教学需求、研究兴趣或者学校的教学现状,拟定研究课题,研究内容应围绕自己的立项目标。课题组在教学中运用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收集数据,将教学改进前后的教学情况进行研究和对比,总结实践经验,以提高团队的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 

二、申报条件:我校2018-2019学年承担本科生课程或研究生课程的教师。 

三、立项方式: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公布立项结果(不超过4项)。 

四、项目结题 

1、结题时间:2019年6月30日前结题; 

2、结题要求: 

(1)根据申报书的预期研究成果进行审查;(2)项目结题时,围绕研究目标重点陈述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包括课堂教学效果改进的证据,撰写和提交结题报告,通过专家评审;(3)配合教师发展中心将研究结果以多种形式展示(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五、项目经费: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经费0.5万元/项。 

六、申报方式 

申请人填写《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一式五份,本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于7月10日前交至学院4-21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44706360@qq.com

  • 附件【附件: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申请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