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教师发展中心

 

西安音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宗旨是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培训和教学服务,帮助教师进行教学职业生涯设计与规划,解答教师教学中的疑惑,解决遇到的困难,提供提升教学必需的技能与手段,创造充分交流、相互合作与资源共享的平台,促进教师追求教学卓越,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

一、根据学校党政办下发的“十三五规划”。定期向学校党委、行政汇报有关本科教学质量、办学水平、教学状态、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校教学建设与改革提出相关建议。

二、教师发展中心和干部人事处统筹兼备,和各院系各职能部门紧密联系、组织教师开展“教”与“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开展教育教学理念、理论研讨和教学实践交流。

三、统筹规划、管理校内外教师培训项目,常规化地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和在职教师定期轮训。聘请专业人士面向全校教师进行教学理念和技能、研究能力和方法、学术道德和师德等方面的训练和指导。

四、组织实施教学督导工作组织实施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不含岗前培训、国内外学历教育和访学),包括课程进修、青年教师导师制等方面的工作。

五、配合教务处和教学督导组进行教学质量评估,协助编写学校教学年度质量报告。组织各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业务能力的测评活动。为有需要的教师提供个别诊断、辅导等教学业务咨询服务,帮助教师规划职业生涯。

六、跟踪调研国内外知名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经验,加强研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强与专家委员会的沟通联系,为青年教师和知名专家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教学研究,组织推进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

七、负责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建设工作,及时发布消息,加强宣传报道。组织教师开展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指导教师进行网络资源平台、网络课程教学平台、视频课程平台等教学资源系统的建设与维护,为教师充分掌握、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供支持和帮助。